貓咪誤食毛線-醫生從身體裡取出了一條90公分的毛線

愛玉回家了,醫生從他身體裡取出了一條90公分的毛線。

我們很幸運,可以在愛玉一有嘔吐反應時就發現、立刻送往24小時的獸醫院、當晚留院觀察、隔天進行手術。手術是在10點到凌晨3點半之間進行,直到接到醫生電話前,我都知道有可能要趕往見他最後一面。

生命的轉眼即逝、或是急遽驟變就是這個星期的寫照,而我知道許多毛小孩的主人、或是朋友身邊的親人也有一樣的感受。愛玉之前沒有異食的紀錄,因此在知道他吃了這麼一長條毛線時(90公分的毛線要怎麼吞進肚子裡呢?),也是很錯愕。

我謝謝所有給愛玉的支援系統,像是中途-玫瑰色二手書店的老闆,在事發當晚聽我們在線上說了事發經過,而沒有給我們責備;同事和W給我的關心,即使只是聽我說其中的難過,也對我很有幫助;謝謝妹妹專程來接愛玉前往醫院。

還有愛玉,如果你想要活下來,一如我的承諾,我們都會給你支援。那是一個對貓咪而言,自己不能照顧自己的情況。要怎麼在愛玉可以舒服、尊嚴和有自主意願;與我們能給予的協助,無論是費用、照顧的心力、醫療的技術之間拔河,我還在思考其中的平衡。

因為今天是貓,明日,可能是遙遠但終究會發生的時日,會是家人或是我,需要做相同的醫療決定。生命終究無常。在愛玉留院觀察而情況不穩(術後感染)的那幾天,我在家曬衣服的時候發現他不會在陽台的另一側等我,或是對我喵喵叫,那真是痛苦也不適。

原來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,平淡的事情,就是一起去曬衣服,之後讓我搔搔肚子這樣我和愛玉好有默契的舉動,突然不見了。

這次愛玉的醫療費用是7萬7千元,愛玉昨天晚上陪我們躺在床上睡了整晚,今天整天是密集的施打、吞嚥、塗抹各式各樣的藥物,希望家裡有讓他覺得舒服一些,而可以逐漸地康復。

我剛剛去陽台曬衣服時,愛玉又出現了。我沒等衣服曬好就來摸他了。這種「以前發生過的事情」又再發生,竟是我好渴求的事。這個星期裡,有幾度都讓我不自覺地流淚。

Suni yen / 溫柔酒吧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