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誤食毛線-稍晚動手術

愛玉(貓)在昨天誤食了一段毛線,會在稍晚動手術。

檸檬(孩子)的名字,其實是W生產時因為好痛,所以和我一起發出了喵喵的聲音,那時候我們的主治醫生知道我們家養了貓,就戲稱孩子是檸檬。我們心想,檸檬愛玉也是挺好的,都是我們的孩子。

那時候檸檬還沒有正式的名字,但已經有了和哥哥搭擋的暱稱。往後W照顧孩子時,也常和檸檬介紹哥哥愛玉。自從檸檬回家後,也許是天氣熱了或是覺得不熟悉,愛玉會來我們床上踩踩,但很少像從前一樣鑽進被窩裡睡了。

W說愛玉是糾察隊,如果檸檬哭了而我們不在;或是我欺負W的時候,愛玉就會跑過來,一直對我喵喵叫。有時候,通常是早晨的六七點,我會覺得愛玉在家裡亂衝很擾人,但看到他沒有活力的樣子,又對那模樣很懷念。

醫生在電話裡說了動手術的風險,他說這些提醒還是要和我們說,我心想生命好脆弱,愛玉開始咳血不過是一個白天發生事情,面對突然的轉變,我會不知所措。但是愛玉不要害怕,我們會保護你的。就像你平常照顧家人一樣。

請安心地度過手術,然後一起回家吧,我們都有準備和你一起長大。

Suni yen / 溫柔酒吧

發表留言